Sunday 28 October 2007

分享

曾经看过一篇小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个女生,有一个男生是配角。
一位女生在乘搭飞机前,买了一小包的曲奇饼。打算坐在boarding room里一面看书,一面吃曲奇饼。
这时一个男生走了过来坐在相隔女生一个座位的位子,也坐了下来,看报纸。女生也不以为意,就一面拿了放在一旁的曲奇饼放入口里,一面看书。
这时她却发现,男生居然也伸手去拿她的曲奇饼来吃。女生暗怒,但是却不做声,想看看男的在搞什么花样。接下来,女生每拿一片曲奇饼,男生也都会拿一片。这让女生感到更加的愤怒!但是她仍旧不发作,想看那男生到底想怎样?居然一直吃一位陌生人的东西,真不要脸!
最后,曲奇饼只剩下一片,于是女生便看看到底男生会如何反应?结果,男生拿起了曲奇饼,分成了两片,一半给女生,一半自己吃了!女生顿时怒不可遏!暗想着怎么天底下居然有这样的一位男生?
飞机也在这时候抵达了,女生还是不发作,只是瞪了男生一眼便走开,上飞机去了。
在飞机上,女生的心情还是难以平伏。这时机窗外太阳荏苒升起,霎时十分刺眼,于是女生便打开手提袋,去拿墨镜。这时女生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曲奇饼还完完整整的放在手提袋里!
女生顿时感到十分羞愧!刚才她还一直误以为自己的曲奇饼分了一半那男生而感到愤愤不平。谁知男生却毫无怨言及不甘的和她分享了自己的曲奇饼...现在飞机已经起飞了,一切解释或是道歉也都来不及了...(故事结束)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因为要与别人一起分享自己的东西时而感到不满,或是委屈...反过来,要是自己去分享人家的东西的话,就不会有那个怒气在了...这都是因为怕吃亏的念头在作祟,你怕被我占了便宜,我又怕吃了亏。人人都怕,所以就一直在提防着,小心翼翼地,从不让自己吃亏...慢慢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这样荡然无存了...那又何必呢?有时候,学会和人家分享,吃一些自己所谓的亏,也未必是不好的,可能反而有你意想不到的结果!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怎么知道那一定是亏呢?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挺有意思的故事。。。
人都会怕吃亏。。。我也怕。。。
怕吃亏或怕被人占便宜都是计较心里在作祟。。。
学着不计较,那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Anonymous said...

吃,我想你不会怕吃亏吧?!有的“吃”喔?!

脸,很精彩的短故事,完全可以反映出人的心态,我想我们很多时候都会产生这样的心态!不过蛮赞同一点,我们都无法断定所谓的吃亏真的让我们损失了吗,说不定会带来无限量的意外收获呢!无论如何,也不该抱着想获得收获的心态付出啦,否则就不叫做甘心付出了!

sHanNa said...

我也有听过这个故事~很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贪吃~哈哈哈,我其实蛮赞同口水的,有得吃你也怕?要学会不计较也真得很难一下...
珊娜~我是翻译员来的,我在电邮里发现的是英文版,把它译成了中文。
口水~精彩咧,多亏了我这个翻译员,把它翻译得好!哈哈!都说过了,单靠眼睛去看事情是不够,亏与否,还有待时间去证实。

Anonymous said...

脸、口水~哎哟,亏可以吃得乜?

i'm @zhe~ said...

我们不行,不代表你不能,你的吃功那么强,有什么是难得倒你的?

Anonymous said...

吃功强不代表什么都吃的咯。。。
而且此吃非彼吃,这两种吃是不一样的啦。。。一个是有形的,一个是无形的。

Anonymous said...

哇,果然有吃过!不然怎么可能分析到如此仔细!可以把吃分析到如此仔细的人看来真的非贪吃莫属了!赞!以你为荣:)

i'm @zhe~ said...

看来可以叫你吃神了,近乎和我平起平坐了。。。贪吃上位可上得真快!

Anonymous said...

哈哈。。。若真能上位的话,也是因为贱神和口水的关照,才让我有这个机会。。。你们的恩德,贪吃感激不尽。。。

Anonymous said...

哈哈,贪吃很开心哦

Anonymous said...

荔枝~你好象更开心咧。。。不过明显的是哦有很浓的醋味!

Anonymous said...

哟,你唯恐天下不乱啊

Anonymous said...

这个时候,荔枝通常会这样回答。。。
天不灵地不灵,天下大乱发神经,你太入迷我太清醒十万八千里...苏慧伦的《天下大乱》...

~* 锝 *~ said...

这个不是RAYA的广告来的meh??
但那个是做火车回家过年的。。

Anonymous said...

锝~不懂wo,没有看过。。。我和电视机没有联络很久了。

Anonymous said...

raya 广告也可以抄网上的故事,我记得流传了很久的故事说一对夫妇嫌弃他们的父母,让父母在另一个小桌子吃饭时,他的孩子在玩家家酒的时候就有样学样,然后他们看了就内疚后悔了向父母道歉,广告也有抄

i'm @zhe~ said...

荔枝说的我有看过。很好笑一下,但带有几分的凄惨。

Anonymous said...

对..人人都怕会吃亏,我也怕.
那时kiasu的心态吧.
但是,想一想..没有东西是比分享
更快乐的了.

Anonymous said...

分享是快乐的,我看只有和尚有实践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