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07

升降机

有个怪人叫我写写有关升降机的东西,本来不打算理他,可是突然又很想写一下。呵呵,矛盾。
我一直都不喜欢升降机这东西,小小窄窄的一个空间里,一遇到人多时,就要许多陌生人很亲密的靠在一起,有种莫名的尴尬。要转身又不行,呼吸要大口气也不行,连眼睛都不知道看那里才好,所以每次都只好抬头去看到了第几楼。男生的那双手更是要规规矩矩,僵僵硬硬的放好好,最好是交叉在胸前,不然随时都有被赏巴掌的可能。
最可悲的还是遇到那些身体会发出怪味的人类!哎哟...在升降机里那几分钟的时间简直是痛苦得要命...又不好意思直接掩着鼻子,只得硬生生吸了一口气之后就暂时停止呼吸。还好我的肺活量,足以支撑从9楼到1楼的时间。
还有啊,每次到了peak hours,就是午餐,晚餐还有上下班的时间的时候,都不懂浪费了我多少宝贵的青春在那边傻等...最讨厌就是等!
所以我还是向往着那种踏踏实实建在平地上的屋子,一开门就可以走出去,不用费时与委屈自己...最重要的是,当你很累的时候,一开门就可以回到温暖的家里,不必和一堆陌生人在升降机里一起取暖...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们那里的电梯要等太久了啦。
对于升降机我也有一番故事,最讨厌先进里面的人不帮忙按着电梯,结果后面进电梯的人会被夹到。
我们这里的电梯门关很快咯。。

CKC said...

不喜欢lift...爬楼梯啦。。。

Anonymous said...

慧~对,这种人很缺德!还好prima这里没有那么多这种人。最慢的lift不是我这里的ok?马路对面那个才有够力的慢,上次我上到十九楼罢了就差一点窒息了。
狗~我常常用楼梯的。最近还用飞tim。

sHanNa said...

哈哈。。。你把升降机说得太贴切了!因为我就是遇过酱的人与事。还真恶劣的呐!哈哈。。
我做过在升降机里人的反应research...哈哈!做了个survey...然后发现,人们都会选择看些对自己irrelevant的事情~嘻嘻~这个research还蛮无聊的。。。但是一个很好笑的observation~

Anonymous said...

在你的调查后,你发现有什么irrelevant的例子?分享一下啦。。。

Anonymous said...

阿娜,你讲到很抽象,只有你自己懂咯。写多一点会死meh?

Anonymous said...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那个人把自己的心情比喻成升降机,操控在一个女孩的手中,那女孩要它升就升,要它降就降

Anonymous said...

唉哟...又何必为了个升降机影响心情呢?
不过..真的遇到超烂的升降机时..最只好自叹倒霉咯...
但升降机的用途很多的..:

烂小孩把升降机当作画墙,要画什么就画什么..

性"马"的猪就喜欢把升降机当作是猪笼..喜欢叫别人是猪..

酒鬼就喜欢把升降机当厕所,找个角落,拉链一开,就解决了..可能升降的感觉令他们小便感到有无比的舒适感吧...

啊LONG就喜欢把升降机当作大众转播媒体,宣传纸条贴到满墙都是..

烟鬼就喜欢在里面抽烟,因为烟雾弥漫的空间让他们有种在仙境的感觉..

有些人就喜欢在里面吐痰,因为没人看见当没事..

色狼就喜欢在里面干案,因为事情发生了可以当作是意外..(太挤)

有些人更喜欢在里面练习逼气.停止呼吸几十秒钟来锻炼身体,强身壮体,以便海啸来时可以在水里挺多几秒..

有些人就喜欢在里面做RESEARCH,看看人们的反映情况..得到的REsuLTS可以拿去做研究..

你看看..升降机对人类社会的贡献那么多..用处也那么多...
.我们就不可以抹杀升降机对人类身心,社会发展的贡献...




P/S:你们不要打我啊...阿哲是我老大..嘻嘻哈哈..:P..



From : TaKe

Anonymous said...

take~我住的是高级公寓,保安设备不算顶尖,但也还过得去,那些卑鄙龌龊的事就没有了(没你那么不幸),做researh这种高尚的东西就相信有不少咯。。。
荔枝~那是你未来男友。

~* 锝 *~ said...

还好我是住双层排屋的...CORNER HOUSE..一个月才五百而已...
哈哈...家里大到不能说...我们才五个人住而已...哈哈..

Anonymous said...

五百块也要五个人share啊?你们有没有寒酸到这种地步?给我,一个人租一整间了啦。。。还要share wo,丢脸罢了。
我们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天天挤在一起,感情比较好,不像你们,整天关在自己房间,对着没有血色的电脑,可悲啊。。。屋子空,心灵更空!

Anonymous said...

你几时收了这个小的?
是我未来男朋友也不错,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不喜欢搭电梯,尤其是自己一个人。。。因为很恐怖啊。。。在一个窄窄的空间里,如果和你身处一梯的是坏人就糟糕啦。。。而且又怕会不会有灵异事件还是电梯会不会突然故障啊。。。可是没办法。。。住公寓吗。。。但我不会讨厌等电梯啦,不耐烦又能怎样,它也不会因为我们的不耐烦而变快啊。。。
不过setapak ria的电梯还蛮快的啊。。。你是去哪一座楼?


from:住在马路对面公寓的点火

Anonymous said...

扮年轻的荔枝~你在发什么花癫?
对面那个点火~你不要乱想啦,那么容易给你遇上灵异事件,就不叫灵异了啦。你的升降机也叫快?开门都用了一分钟,还快?

Anonymous said...

还好啦。。有酱夸张吗。。开门要一分钟。。。我倒觉得对面公寓的电梯也没怎么快。。。而且每次都会很多人搭酱。。。

Anonymous said...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那个人把自己的心情比喻成升降机,操控在一个女孩的手中,那女孩要它升就升,要它降就降

荔枝~那是你未来男友。

是我未来男朋友也不错,哈哈

Anonymous said...

点火~你们的升降机不仅是慢,还脏,又不通风,快去告那个maitainence office的人吃钱。人多的话,什么升降机都慢的啦,可是你们的人少少也这样慢,才是欠打。
anonymous~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抄袭荔枝写的东西?

Anonymous said...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经一苦,何知幸福?

i'm @zhe~ said...

要做人上人也不需要吃苦的,搬去高一点的地方住就可以了,何必那么傻?

Anonymous said...

吃苦是一个过程来的。。。需要体会才能懂。。。你懂不懂啊?

i'm @zhe~ said...

我都没吃过苦,哪里会懂?
如果你觉得吃这种升降机的苦能够塑造你成功的毅力的话,请自便,我衷心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总结:

最快电梯:SP 130
最慢电梯:蛇大霸荔鸭 blok C
最麻烦电梯:批利马 (需要卡片通过)

Anonymous said...

苦尽甘来,所以吃苦也吃得甘之如饴。。。

Anonymous said...

哇,贪吃也来大卖文笔了。。。

Anonymous said...

haha..
Ria block C 电梯的门有时还会卡住,开又不是关又不是,不知它想怎样。。
大雨时很常会听到电梯警种响起,又有人被困了。。唉!
用Ria 电梯上Taipei 101 。。上到101 该都被窒息了吧!

from: Ria blok C 住户

Anonymous said...

block C有很多人的咧,你是哪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