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07

维护

维护一个人没有错。但是如果为了维护一个人而伤害另一个人,那我就觉得这个维护是不应该的。基本上维护的用意已经被歪曲了,所以谈不上是维护。
有时候,讲话的方式强硬不是我想要的,我一开口就是这样,我没有特地去做,更没心要去伤害任何人。就算有了争执,也就只是争执,朋友之前出现争执,没什么大不了。
请不要觉得我在欺负弱小,和比较柔和的人说话,我总是会看起来很霸道,但就是看起来而已。实际上,我觉得有些时候,柔和也有柔和的坚定与固执,不一定是看起来霸道的就是无理取闹,他们也有不听人劝告的时候。
不要往往还没听我们的争执就判定是我错。怕我欺负那些柔和的人,就一直捍卫他们。对他们的盲目捍卫就等于用刀刺伤我的心。我的心真的会很碎。。。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听来有些道理,因为哪些事而有感触的?
很多时候别人都会从表面的状况下断定一件事,
而当事者唯有啃下那口气,
真相自己知。。。
试问有多少个真相是人人晓得的?
还能怎样?

Anonymous said...

我算你说的那些比较柔和的人吧。当你凶我的时候(不是很过分),我知道你是在逗着我玩而已,大家都是笑笑就过。

有时也会佩服你,就算你说你讲话强硬,但是你也会很坦白说出你的感受。我会有那无谓的自尊心,要我说我很伤心,很难过,心碎,很难

Anonymous said...

"我会有那无谓的自尊心,
要我说我很伤心,很难过,心碎,很难"

写歌词啊?宣传语录啊?哈哈!!!

Anonymous said...

哦,原来我有写词的天赋,谢谢夸奖!

CKC said...

假裝多好。。。

Anonymous said...

荔枝~所以我说了嘛,柔和也有柔和的坚定与固执。。。你就是其中之一。。。我自尊没那么重,我会懂的卸下。你少臭美,你觉得在一粒蛋黄的熏陶之下长大的学生,会有些歌词的天赋的乜?做梦!搅蛋黄就有你份!!
口水~不要乱赞那些经常自以为是的水果。是那些事就免谈了,讲起来也只不过又再显示我霸道多一次。
贱狗~假装哪里好?假装最不好!我最痛恨假装!

CKC said...

不好意思,打错,假装不好。。。。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和‘多’好像差很远呢。。

Anonymous said...

他是在示范假装的例子。

CKC said...

practical縱比theory來得實踐。

i'm @zhe~ said...

狗永远也来得比人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