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07

送佛送到西

有些人很喜欢帮人,他们热衷于一切协助人的事情,秉持着助人为快乐之本而活。
有些人很讨厌帮人,他们只热衷于一切对自己有利的事情,秉持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而活。
又有些人,他们也会帮人,只不过帮帮一下,又觉得自己很委屈,付出没有回报,所以帮到一半就不耐烦。通常这些人,帮到一半,就会突然间要求我们帮回他少少,帮他减轻他那帮助我们的任务。
拜托,会叫你帮就是做不来才叫你帮,你现在又叫回我去帮你,那么我叫你来干屁?指挥我啊?
所以说,做什么事情都要彻底,尽心尽力,帮人要帮到底。就算要杀人也要杀得彻底,难道还要留下线索来害自己乜?
既然答应了人,就用心去做吧,不要半途而废,虎头蛇尾。人家就是信任你,觉得你值得依赖才找你帮的。不要因为一时的懒惰发作,就言而无信。如果是你自己先提出协助的,就更应该做好它,不要让人对你失望之余,还要把问题自己啃回去。
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我就是那虎头蛇尾的人,而且还一直觉得自己很委屈,直到别人也对我做出同样的事情,我才恍然发现...
送佛就送到西吧,不然怎能修成正果?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我也是半途而废的人,
帮人到中途会力不从心,
不过答应了就会尽量帮咯,
中途临阵退缩会辜负了人家的信任,
还蛮缺德的...


小内酷

CKC said...

我從來都不做這些事的。。。哈哈。。。你要跟我多多學習。。。

Anonymous said...

那你来文良港开"谢绝半途而废"课程啦,
肯定会帮到很多人一下的:)


小内酷

Anonymous said...

帮助别人是应该,但也要看情形吧!
如果他人有能力自己做的话,为何不呢?
除非是真的在能力所不及的范围,那才伸出援手吧!
别让他人觉得你的帮助是理所当然的。
否则,会形成一种习惯,叫做依赖。
这是我个人认为啦……呵呵

Anonymous said...

话说回来,既然选择帮助的话,就要帮到底咯……加油!

P/S:你的部落格很有个人风格叻,够坦荡、直率。呵呵^_^

Anonymous said...

老内裤~不要再装口爱了,这里最老的就是你!
狗~你要是真的那么彻底,就不会因为错过壮铭他们送的礼物就不送我了啦。。。还在那边假惺惺。。。
薇~哈哈,谢谢你的赞美!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