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07

一厢情愿

一厢情愿是要不得的。
一厢情愿的快乐是短暂的,带来的伤痛却是很深长。
因为在一厢情愿中,我们抱的希望太大了,所以失望起来也会跌得更伤。
但是有时候,我们真得很难控制那一厢情愿的念头,因为我们老是告诉自己,其实是有希望的。。。
还在沉睡在一厢情愿中的人们,快点醒来吧!
站在一旁来看,你会看得更透彻,不要一直把自己搅入无法自拔的漩涡中。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何苦一厢情愿呢?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超级赞成。。。
我也是常常一厢情愿。。。不论在友情或是爱情或是自己的理想上。。。
每次的一厢情愿会让我好过一点。。。但到最后那个痛确实很痛的。。。
和哦讨厌自己的一厢情愿。。。但有时候真的控制不到。。。。
我是谁???
你的好朋友 - 阿吉

Anonymous said...

明白这个道理, 所以只会运用输得起的筹码...


口水

Anonymous said...

阿吉~对对,我也是经常贪图那一时的好过,而换来最后那个痛!现在在尝试着,不要那么傻咯。。。但是,我其实还想不起你是谁咧?我有朋友叫阿吉的吗?真的想不起来。。。
口水~哈哈哈,你就是喜欢用奇奇怪怪的形容方式,输得起的筹码,哈哈,形容得很好,但是我不是很输得起罢了。。。这还是学习当中。。。

CKC said...

如果感情一廂情願,快點飛去找月老求救啦,反正你們都是同道中人。。
生活中遇到問題,快點去找觀世音,她會救苦救難的,度一切苦厄。。。

哈哈

請問你為了何事一廂情願,何謂如此不夠瀟灑。。。

Anonymous said...

嗯,很多事啦,朋友的为主咯。。。不过不是严重的,只不过发生的时候突然给我很大的感触。。。
我的确不够潇洒,潇洒的话,我就不会写那么多悲哀的部落了。不过这一切都是要学习的嘛,就慢慢来咯,反正我还年轻。。。呵呵。。。

Anonymous said...

即使是兩廂情願的愛情裡,也還是會有許多一廂情願的時候。

我常常會想,狠狠地吵了一架之後,說了分手以後,那個人還是會捨不得我。

夜闌人靜的時候,他會悄悄來看我,在我住處的窗下等待終宵,只為了看看我家裡是不是亮起了一盞昏黃的燈 ,只為了看看我在窗前的剪影。

可惜,當我半夜起床,心中充滿希望地走到窗前往下看的時候,從來就沒有發現過我期待的熟悉的身影。

我永遠不會知道,到底是我一廂情願,還是他來過了,只是我沒看見。

有時候,吵嘴之後,他竟然不打電話來,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三天 !

這時候,我大概也會一廂情願地想:

「他怕我還在生氣,想我自己冷靜一下。」

女人的一廂情願總是和愛有關的。我們一廂情願地告訴自己:

「我是他一生最愛的女人。」

「他對我是最好的。」

「他說過永遠不會離開我,他說到一定會做到。」

男人的一廂情願又是什麼?

會不會是這些:

「她最崇拜的人是我。」

「她不能沒有我。」

「雖然我不是她第一個男人,但我肯定是最教她銷魂的那個。」

大千世界,難免有許多騙子。然而,人們自欺的時候往往比欺人的時候來得多。

copy from 小娴部落> 一厢情愿的时候

Anonymous said...

我姓尤。。。名吉。。。
记得我吗?

i'm @zhe~ said...

荔枝~你有问过娴姐的吗?不要以为你们名字一样就可以抄袭哦。不过她讲的都是事实,一厢情愿这东西,任何时候都能发生。。。

Anonymous said...

我只尤吉,也是你熟悉的yoji
!!!
hahaha

Anonymous said...

我早就知道了,看你要骗我倒几时罢了。真得很不爽,当面问你也要骗我!都不懂什么人来的。

Anonymous said...

尤吉。。。。无言。。。。

Anonymous said...

荔枝,你不懂得吗?姓尤名吉。开始我也很奇怪,想了一下就懂了,最不能顶的就是,在他面前提起这件事时,他还要做戏!geram!不能顶。。。

Anonymous said...

真的不能顶,故弄玄虚。。。

Anonymous said...

他的脑里面就是有很多奇怪的点子。

Anonymous said...

是咯是咯,不能用常识想

Anonymous said...

简称怪胎。

Anonymous said...

过分的荔荔。。。
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
哼。。。
我决定在网上用这名来走天下

Anonymous said...

有机大便啊,说真的,我还是劝你三思!再持续卖弄名字百变路线只会弄巧反拙罢了,没有新鲜感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毁了自己的个性,简称没个性!到最后只会收到所有粪丝垂弃的下场。。。用不用啊吉你自己想清楚咯!

i'm @zhe~ said...

我赞成口水,你看我从第一年用大便开始用到现在都改不了口,就知道什么名字最深入民心了。

Anonymous said...

啊吉啊吉,很老土哦,离优质偶像很远哦

Anonymous said...

除非想要和阿牛组成双人组咯。。。阿吉和阿牛!名字蛮登对的嘛!

Anonymous said...

阿吉牛?听起来有点类似招财猫的东西。。。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招来销售量或奖项还不要紧,只怕是偷鸡不着失把米,惹来犯众怒!

Anonymous said...

是“蚀把米”啦。

Anonymous said...

感激华文老师的纠正,小水酷感激不尽!

Anonymous said...

举手之劳,何足挂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