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07

浪费生命不是罪

荔枝和我分享了一堆话,我挑了一句我觉得非常见血,非常真实的一句来和大家分享。。。不过我自己有改了一点点。
“那些生命中教懂我们的事,十之八九都是我们曾经听说过的,当时就是觉得矫情廉价。非要自己走过一遭后,再次从自己口中说出来时,才惊觉那些最廉价矫情的句子,因为吸收了本身的血泪,而变得有分量。”
同样的道理,我觉得这句话很有份量,因为我自己曾经经历过。我尝试过和朋友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就只是一句再普遍不过的成语之类的,却换来他的嗤之以鼻。好像觉得:这种道理你现在才懂啊?有没有迟一点?那时的我确实很恼怒那个人,人家好意来跟你分享,你却把我看作白痴。
没错,可以是一句简单的话,只要你有了不同的体验,你就会对那句话有更深一层体会。没有和你一起经历的就没有你那一般的感触。
所以呢,荔枝分享的另外一句话在这时候就很对了:生命本来就是要拿来浪费的,不然我们自小读读过那些成语谚语格言的时候,早就长大了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明白跟领悟的分别。。。。喂,我在我的blog tag了一些无聊的问题给你,很少题罢了,得空去搞搞啦!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了,只是要去吃晚餐,所以暂时还没弄。。。

CKC said...

没有见过对方也聊得如此投机。。。

爱惜生命,请小心驾驶。。。

i'm @zhe~ said...

应酬罢了啦,给他一点脸咯。

要活得好命,请给贱神贱。

Anonymous said...

我在别人的部落格看到的,觉得写得很贴切,每次我们经历了一些东西而懂了一些东西,说出来的都是耳熟能详的道理。
我还想要不要copy paste 去爱荔丝的花园,后来觉得不了就 send 给你,竟然就来了知足常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