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08

她的名字叫金晶

他的名字叫金晶,是中国上海人,出生于安徽,同时也是前中国轮椅剑击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Sn5561l_g

2008年4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法国巴黎进行传递,金晶参加的是第三棒 。预计路线是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但由于抗议和阻挠,主办方临时将地点改为了一公里以外的塞纳河边。

火炬传递过程中,几名激进的自由西藏支持者试图从金晶的手上抢夺火炬,由于金晶的全力保护抢夺没有成功,但金晶下巴被抓破,肩头还有几道血印,伤残的右腿也磕出几大块伤痕。然而金晶却一直紧抱火炬,并最后完成了第三棒圣火接力的征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DyDx4yt0s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一些事情
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它的两面

也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我想,关键是你愿意选择哭泣,还是微笑

九岁那年,上帝把我的右腿拿走了
我要告诉他,即使这样,我照样也
能走完全程

我之所以选择微笑
因为我是一个天生乐观的女孩

我要去收集更多的微笑
我要把它,作为送给世界的礼物
我要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微笑

只要心里有阳光,眼睛里看到的就全是温暖
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那些人要抢??

Anonymous said...

政治问题,西藏要独立,但是中国不允。。。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不就想要抵制奥运咯。。。真过分咧,竟然欺负行动不便的人。。。要也找个健全的嘛。。。法国又不是她一个人传圣火。。。法国人真不要脸!!!

Anonymous said...

哟。。怎么这样的叻?传圣火不是由当地人传的哦?但我佩服那个女孩啦!很勇敢,比健全的人还坚强!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未必只有当地人吧...王力宏也在希腊传啊...可能华人会被派到各个国家吧?

CKC said...

奥运已经被政治化。。。多国领袖甚至抵制奥运。。。显掉。。。

金晶是健全和不健全的人的典范。。。

Anonymous said...

对咯,还讲什么奥运不涉及政治?都是骗人的...有机会打压中国,这是许多西方国家都乐意的吧?
还分什么健全不健全?人类就对了...

~* 锝 *~ said...

就让我们的阿哲来领导这世界好了。。
相信会天下太平。。

嘻嘻。。

Anonymous said...

我也相信如此...呵呵...

Gine said...

There are reasons why they want to mix politics and sports. In this international event which China has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hosting, many leaders have find it a timely chance to pressure China to change some of it policies, mainly on human rights issues. Pressing China to change is good thing, but personally I still think the spirit of sportmanship and politics should be separated.

And yes, those protesters shouldn't have taken advantage on the disabled female athelet for obvious reason.

Anonymous said...

金晶很让人感动。。。
多数的残缺人士都是会比正常人来的积极。。。重点是他们都是珍惜生命的一群。。。值得我们学习。。。:)
欺负她的人。。。。真的是。。。。。无言。。。><"

Anonymous said...

Cherlinn~we cant judge what is good or bad for others...only the people of that country can judge what is good or bad for them lo...What we can see just the surface...we don't really know what is happening there...no point of forcing ppl to change if they cant accept.
shanna~对,比起他们,我们真的是很不会珍惜生命...还整天嫌七嫌八...哈哈哈...

Frog said...

这么喜欢奥运,应该把历届的吉祥物找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嘛。。。

Anonymous said...

那些吉祥物都很丑,不堪入目,尤其是去年的。

Frog said...

去年?是上一届吧...
福娃还不错嘛...挺有中国特色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是是...一时讲错...福娃还好啦,我觉得不够可爱...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