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08

刺猬

我不想变成一只刺猬
竖起全身的刺
刺伤所有靠近的人
不要一次又一次地逼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让我想起我的姑姑。表姐就是如此形容她。她其实很好,乐意帮人,但当她觉得事情不该是如此时,又或者她持有自己的意见时,谁她也不理这么多。她不需说任何话,但从她的言行举止,身旁的人可以感到很难受,也不敢就近她。那种眼神,冷漠,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好的感觉。或许她的确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如此做,但其实有些事是不是可以坦诚地说,我想大家其实还是可以彼此尊敬的。这需要双方面的努力,如果一方不愿妥协,心中的结永远解不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你是哪一个盈?w?m?k?
有时候一个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强的话,是很容易伤害身边的人的。。。不过这类人都是内心太软弱,或是被伤过了,才会穿戴全副装甲地来面对这世界。我也不希望自己会这样子。。。虽然有时候,我已经这样子了。。。

Anonymous said...

不想当刺猬,可以当米奇老鼠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同意你所说的。是自我保护,不想被伤害,或许心灵的创伤需要被医治吧。。。会不会有点深奥呢? ^ -^

盈 (m)

Anonymous said...

废材~可以当唐老鸭吗?我不喜欢老鼠。
m盈~就看它自己会不会自愈咯,这种伤都很难被人医治的。通常是靠自己的...

Anonymous said...

acting as a porcupine is just a self defense mechanisme? or a warning to ppl before start hurting them?

Anonymous said...

昨天,我突然在纸上写下:

我是一只刺猬
所以请你不要企图伤害我
因为我不想在保护自己的同时
伤害了你

今天,我看见你的这篇文章。

分别在于,你不想当刺猬,
而我一直都是伤害别人的刺猬。

Unknown said...

佩~刺猬就对了啦。不要想那么多。
湘伦~我们还真有“一点通”,呵呵呵...我其实在有些时候,已经是刺猬了。有时候虽然不想,但还是控制不了。不想也不代表没有伤过人的。有时候,尝试用多一点理智来控制自己,让自己不舒服一下,暂时先不要伤害别人。当事情过后,才会发现其实也没必要竖起全身的刺的...大家都在学习当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