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April 2008

找不回

以前
每次和朋友喝茶
总是喝得兴高采烈
尽兴而归
甚至还会依依不舍
赖到打烊了才肯走

现在
才那么一个小时多
大家就会倦了
话题开始生涩
就会有人嚷着要回了

已经很多次了
我都不能带着满足回家
每次都抱着一丝丝的不满足
还差了一些些的感觉

拍拖的拍拖
离群的离群
自我的自我
结果就只剩下
无奈的无奈

是大家太熟悉了
熟到都没有必要花时间在对方身上了

还是大家陌生了
陌生到话题都没有了

还是只有我
还沉醉在过去的喜悦
固步自封
原地踏步
你们都走远了
我还不肯踏前

找不回的滋味
填不满的心情
逐渐增长的空虚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你一个人觉得而已,我也有这种感觉。最近喝茶的次数减少了,喝茶的时间也缩短了,的确没以前那么尽兴。才喝一下子,话都还没讲够,就要回了,很不过瘾叻!我想不是话题变少了,只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忙吧!不过还是很怀念那段喝茶喝得很凶的日子。。找机会,下次的喝茶,喝到天亮。哈哈!

CKC said...

大家都怕喝太多甜的东西会糖尿病。。哈哈。。。

也有可能要考试了,stress咧。。。

也有可能人家不爽你咧,不要看到你咧。。。哈哈。。。

过渡期,过渡期,过了就雨过天晴。。。

Frog said...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看开点吧...

Gine said...

I understand the feeling of lost when friends aren't like how they were before. Things change and all are out of our control. Perhaps that's why we're always reminded to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now so as laughter fades, we still have wonderful memory to reminisce =) Maybe what 凯军said is right - everyone is busy these days, or have different committment. That's how life is suppose to be - we cross each others' path and we move on again, leaving only footpri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是圈子的关系。。就如你所说的,拍拖的、离群的、自我的(是谁啊?)。。就算找到大家一起坐下来喝茶,难免小圈子还是会形成。。各自讲各自的。。讲完自己的了,就参不进别人讲的,又或者别人对你的话题没有兴趣,然后自己觉得闷了,就想回了。。
我或许不是那个可以经常和你聊翻天,喝到天亮的,但只要时间对(我自己没有压力或很轻松的时候),我可以是那个人。。哈哈。。
凡是有起有落,或许这期间是那个‘落’,一定会再有‘起’的那天的。。。

Anonymous said...

蕹菜说得没错,有起有落,有落才有起!只要我们都坚持,都珍惜,都不断互相提醒,就算是起还是落,我们都在一起。。。友谊久久。。。

Anonymous said...

因为那天很累咯。。。。

Anonymous said...

但愿如此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