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anuary 2008

眼光

以前都觉得,别人怎么看自己都无所谓,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没有偏差,知道自己在正道上就可以了。世俗的眼光我们顾虑不了那么多,所以不要白费力气了。
现在才懂,其实当所有人都觉得你是坏人的时候,毫无疑问的你就是坏人了。这里没什么值得争议的。
人类做了那么多表面功夫来包装自己,为的还不是给别人看?就算是那些一直说只做自己的,还不是在做着自己给人看?有多少人真的是完完全全不理会他人的眼光呢?人类恐怕都一直活在他人的眼光之中吧?甚至可以说是靠着他人的眼光来活下去!这世界上,还有许多人的命运就是被掌握在其他人的看法的。
不要再觉得自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越觉得不在乎的就是越在乎。欺骗自己真的只会害了自己。
毕竟这个自己还是要给人家看的,所以接受别人怎么看自己,再去做个更能融入大家的自己。

17 comments:

Frog said...

十分赞成...
人只可以把别人的眼光看得很轻,却无法完全忽视它们...
不过有些想法会让自己舒服点,那就是只要想着,虽然你活在别人的眼光下,但是别人有何尝不是活在你的眼光底下呢?

Anonymous said...

对啊, 对啊,大家都互相看来看去罢了嘛...

Anonymous said...

废材归位。。。人类始终是团体动物。。。

Anonymous said...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对对,我们是群居式的...

nyrac said...

after all, no man is an island.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这样,一直在做给别人看..还是做面包好..

Anonymous said...

nyrac~yaya...we all live in a big connection...everyone depends on each other...
面包~面包也是要给人家看的,丑的面包很少人要吃!

Anonymous said...

虽然常常听别人说,别在意别人怎么看,
只要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了。。。
可是真的很难,我是一个很在意别人眼光的人,就是这样,让我变得没自信,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这样现实的。。
但只要自己觉得对的话,其实也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啊。。
有时给人家看还没关系,看没什么的啊,反而是难控制他们的嘴巴。。
嘻嘻。。

i'm @zhe~ said...

心~眼光是免不了的啦,所以我们要学会去接受咯,不然辛苦的还是自己。
馒头~人家的嘴巴控制不了就控制自己的耳朵咯...

CKC said...

因为我们是人,难做人,人难做,做人难。。。

Anonymous said...

突然觉得。。。人类很悲哀。。。
不然我们一起进化去做人猿咯!呵呵!

*不好笑*

i'm @zhe~ said...

狗~虽然是抄袭的,但是我很欣赏这一句,做人难,人难做,难做人。不但意境好,简简单单却展现了华文的独特与优美之处。
娜~嗯,这句话让我深思了一下,我本来想说应该是退化去人猿的。想深一层,为什么是退化呢?我们都一直说自己不是那么好了,难道人猿就不可好过我们吗?期待着人类进化成人猿的时候!

Gan said...

做人开心就好
眼睛是人的
嘴巴也是人的
要看要讲由他们
我开心我自在我问心无愧就好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知道你很有感触。过了就算吧。。。别只会讲。

Anonymous said...

当一个人对你有不好的看法时,对你存有偏见时,而且别其他人刻意的,无意的夸大时。。。就算你真的作到很好又怎样?还不是因为不称理由的理由来打击你?虽然不想去理那些人但是很难。所以我在适当时会当自闭儿,静静算了。
gan~很难不去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的,不然的话你就不会有那句感言了

i'm @zhe~ said...

看来我们都对人家的眼光既无奈又无言。。。我看不如我们还是从自己做起,自己先别用有色眼光看人吧!
希望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