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08

享受变坏

有时候明知道有种想法是很不对的,却很难不让自己去想。
因为让自己沉醉在某些负面的情绪之中,会觉得很享受。
没有身为一位人类的包袱,无需任何的道德价值观要遵守。
没有一位绅绅君子的面具,不必维护自己任何的颜面与形象。
没有任何的约束,可以尽情地去不开心,可以没有限制的去讨厌。
简单的来说,可以自私的快乐就好。
最近越来越不能控制自己的心,想法越来越偏了。
甚至有时候都不愿去控制了...
一直约束了自己那么久,有时真的想休息一下,做个彻底的坏人。
唉,我到底怎么了?

27 comments:

Gine said...

well, we as human being (wei, you're now writing as a god or human? very confusing lar!) indeed have the sinful nature inside us. Sometimes satan will provoke us to do bad things, and it all started from a bad thought. I understand how tempting it is to think something that's not suppose to, and most of us assume it's ok as long as we keep the thought to ourselves. But the point is, with every conscious effort, free yourself from evil thought and return to the most innocent self. Only then you'll feel the real joy, not the "joy" you get when indulging yourself with immoral thoughts. change a thought, you change a perspective and hence, you might even change your life!

CKC said...

有几坏?

Anonymous said...

对对对。有时看不爽的事要忍。不爽的人也要忍。要做要玩又怕人讲。酱的生活几没意思。想用三字经问候那些我极度不真爽的人
放纵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事
把道德道义都丢掉

Anonymous said...

cherlinn~yaya...chang ethought, change from good to evil...hehehe...
狗~这样坏。
保~我就知道你是披着羊皮的狼,现在想把羊皮丢掉了。。。

Anonymous said...

做会自己最舒服,只是有时候内心有两个价值观才麻烦,一边想耍坏,一边想护持道德观,哈哈!所以好人要当得舒服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当得刻意就很假,自己不爽内心也很压抑,别人看了也觉得恶心!唯有那些真真实实已融入自己的人生价值观的“道德”才会流露得舒服自然。

CKC said...

这样那样,到底有几坏?哈哈。。。

i'm @zhe~ said...

口水~你就是在说我不适合做好人,干脆做坏的就算了啦?
狗~就是这........................................................................................................样。

Anonymous said...

想变坏就变坏啦,反正我想你再怎么坏,应该还会是一个好人。

Anonymous said...

不是这个意思,我指我们的内心大多数都有两个价值观在挣扎,时常会令我们感到被束缚。所以唯有把价值观把正才会让我们更有立场行善!之所以有挣扎或许是我们都不太能确定为什么要这么做?做了又怎样,不做又如何?如果做了和没做都没什么分别,那么为什么要劳烦自己/束缚自己一定要依据这种原则办事?看来没必要嘛?!因此我们会感到疲惫于把持着某某社会所谓“对”的道德观!不说其它的,就举例环保就好,社会说要环保,我们也知道环保好啊!但是进行起环保的事就没力量,没劲力,甚至有时心里还会想“我一天没很环保也没什么大碍吧?反正每天破坏地球的人这么多,多我一个也不多啦,干嘛要麻烦自己,打包用宝丽隆一天半天也没多大影响啊,丢一张小纸在地上也没什么大不了啊!”有这种“反善念”的想法出现是因为我们根本还没深切了解事情真相或背后的意义!人家说要环保要保护地球,我们听了就懂懂咯,真真地球怎样了?其实并不了解!

哈哈,我的例子太长,希望你明白我所要表达的!简单一句,要行善断恶,心念要捉得稳,就不会出现心力疲态的现象!我懂得讲,但我也和你一样,心力时常出现疲态!哈哈!至于我之前说行善行得恶心的当然不是指你:)

Anonymous said...

贪吃~你好像深信我是一个好人咧。
口水~有点牵强。

Anonymous said...

个人观念有别,而我的表达能力确实很有限!等我有空再尝试详细写一篇吧:)

Anonymous said...

不是你的表达能力差,是你太拖了,简简单单的东西也给你弄得复杂了。
不过有一句是很对的:心念要捉得稳,就不会出现心力疲态的现象。

Anonymous said...

你有约束吗。。。

Anonymous said...

哈哈,是啊,你想变坏,只要不伤天害理,就没问题啦!我们又不是圣人!

Anonymous said...

坏就坏啦,反正,有时在某些人眼里,你是好的就是好的,你是坏的就是坏的。偶尔坏一下,也许更好,让人知道你不是好欺负的。

Anonymous said...

荔枝~你应该学贪吃,看事请看的透彻一点,不要那么肤浅,只会看表面。
贪吃~你真的坚信我是一个好人,谢咯。
Ms Anony~我蛮赞同你的,我也知道你经常都这样做,呵呵。

Frog said...

你最近是不是有些变态了?

Anonymous said...

所以,被我定为不好的,真得很惨,我也觉得他们挺可怜的,不过没办法啦,我还是不想改变自己对他们的看法。。。

Anonymous said...

青蛙~你才变态!第一天认识我啊?
Ms anony~哈哈,我也是和你一样,我认为不好的人,我很难去改观的。。。

Frog said...

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但是却很久没看到你了。之前没变态不代表现在不会变态啊....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可能吧?最近真的变态了。

Anonymous said...

心态变了,人变态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抄袭精!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引用罢了,没有打算要显示我懂得很多,或要挑拨离间,或很多人跟我分享,我只是纯粹觉得时间适合,情况适合,时机适合所以引用。。。

Anonymous said...

纯粹引用精。

Anonymous said...

不行,人就是要控制自己的行为。可能思想很难控制,可是一发现骗了,有时候不能够放纵自己的。
我也常放纵自己,可是朋友会叮咛。“这样不行的啊~”
所以,我们要修咯。

i'm @zhe~ said...

我也不是常常啦。。。只是偶尔想要变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