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anuary 2008

没有人

依稀记得那天,下午六点三十五分。

在MSN随便问了一位朋友:“要一起吃晚餐吗?”,对方回答:“已经约了别人了。”,我回答说:“没关系,下次好了。”

五分钟后看见另外一位朋友,我又问了一次,对方回答:“刚打包上来罢了。”,我回答说:“那么就没关系咯。”

结果只好拿起电话传了简讯给另两位。大约一分钟后,对方回复:“我和系友去看戏。”,我只好回答:“没关系。”

另一封却迟迟没有回复。

眼看就七点了,决定不等了...只好一个人下楼去打包,自己在家里慢慢吃完一顿凄凉的晚餐。晚餐有点无味,不懂是配料不足还是因为我没有用心去吃...

曾经告诉了自己多少次了?一个人,没有人陪的生活以后恐怕还多得是,至少在还是单生的时候都会有。自己该趁早适应一下,以后踏入社会工作的时候就会知道,一个人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是就是到今天都不太能适应。

很多人会说,找个伴侣就好了嘛...什么都解决了。但我不是那种因为寂寞而要爱或被爱的人。我对爱情还是持有那一份单纯的想法与一份莫名的执著...

今天,我又有了没有人的感觉,有了凄凉的感觉。

22 comments:

Gine said...

I'm glad to know that despite the fact that you long for friends' company, you don't rush into a relationship or make a committment with someone for the sake of having a company. Sometimes it's kinda bored to have no one to spend a good meal with, and I'm afraid it's also true that when we're working we'll have even more time alone (when colleagues are busy with their own stuff, maybe) but what's more important is to value a relationship and appreciate the friends we have around us now =)

Having said that, when you're alone, spend the time talk to yourself before you're occupied with by friends again!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也是感到无比寂寞无聊,真的是显死了。

Anonymous said...

中年后恋爱运较好的男生,你的星座排第二位。

年轻的天秤座外型不是迷人就是有人缘,不乏恋爱机会,甚至是被别人到追的抢手货,但是也只有天秤自己心中明白,对爱他多么迷惑,内在多么封闭,不论对自己还是他人,且受伤不容易愈合。他们真正数得着的朋友不多,干脆寄情于工作。中年的天秤爱情运好在他比以前更敢付出,也开始不那么自闭怕受伤了。因为随缘,没那么得失心,对感情的汾河看得较轻松淡然,自然能享受强真正甜美的滋味。

第一名,双鱼;第三,狮子;第四,双子座,第五,天蝎座。

准不准,我不清楚。可是,你还相当典型的天秤,哈!

CKC said...

约我嘛。。。一起吃狗粮。。。

i'm @zhe~ said...

cherlinn~acting like schizophrenia ar?
Mr/Ms Anony~我们一起吃饭啦。
佩~那里抄来的?说入我心坎里去了。
狗~就明天啦,要不要换一换口味吃鱼料?

CKC said...

不错的主意,那就你去买你的,我去买我的,约好明天晚上七点一起吃。。。

CKC said...

我是指你在你家吃,我在我家吃。。。

i'm @zhe~ said...

好的,不吃不散。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的晚餐,无聊寂寞。。但一定会有一个人的时候,慢慢来,一个人也有一个人快活的方法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是当我一个人时我情愿不吃。吃麦片算了。毕竟一个人下去打包的感觉很不好。。。。

Frog said...

了解你的感受,因为我常常这样。不过久而久之,你就会习以为常了。
也赞同你对爱的看法。不应该因为寂寞才爱,这样对你和她都不公平。
有空去看看我的部落格吧...也许那一篇东西会适合你。

Anonymous said...

贪吃~只要有得吃,一个人吃又算得了什么呢?
SAKURA~我也这样想,不过不能不吃啊,我都没有多少肉了,再不吃就没剩了。
蛙~写了新东西?好的,等下看。

Anonymous said...

当四周都有人,却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那种感觉可怕的多了
我想我是怕死了一个人,以前的那种生活,不想再过了,所以才会那么抗拒离开,现在要提早离开,更是一百个不愿意。朋友说让我提早习惯毕业后的日子喔,真是好令人讨厌的安慰!

Anonymous said...

saw it coincidently on newspaper,I felt that the description quite accurate, so let u c :P

Anonymous said...

荔枝~哈哈,现在你一个人在tanjung rambutan,慢一点就在芙蓉,你真的要好好适应一下。
佩~em...i think quite suit with me lor...hehehe...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不喜欢一个人吃饭的。。。很凄凉。。一个人打包也很显咯。。很不喜欢那种感觉。。至少有一人陪就还好。。

Anonymous said...

我们这堆人都不喜欢吧!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真的感觉很不好...我经常得一个人走路到BYS上课,经过偏僻小路,感觉好害怕、好寂寞,所以每次都走得好快!假如必须一个人吃,我都会选择躲在房里吃,或者干脆不吃,哈哈!不过,偶而会挺享受一个人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女生就有不要吃的本钱。

Anonymous said...

最惨的应该是虽然有很多朋友在你身边可是你却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孤单吧。好像自己当时简直是透明的,没有一个人理你,好恐怖。。。

i'm @zhe~ said...

对对对!最怕就是这样,明明身边一大堆人,自己却一直被孤独笼罩着,有人也等于没有人。我最怕这样...怕怕...越想越怕...

Helene 菏霖 said...

有时一个人用餐,也有特别之处,尝试去欣赏这种情景吧。哈哈...不过建议一个人的时候,是在餐厅用餐,顺便可以看看人...不然在房间就一个人开些音乐,然后用餐...也蛮浪漫的嘛~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