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08

自信猫·愚蠢猫

驾着摩托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猫坐在路上,就在路的正中央。
我没有减速,照旧飞驰过去,想从它旁边掠过,让它惊吓一顿!
我还没到,它却已经察觉,就很突然的,奔过我的面前。
我急忙煞摩托,我刹得快,它就成功奔过去了...
幸好,差一点就杀了一只猫,就那么一点。

我在想,为什么非奔过我的面前不可?
换去另外一旁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难道它对自己的速度那么有自信?
有信心在我六十公里左右的速度之下,还可以飞掠我的面前?
要不是我煞摩托,意外早就酿成了...

那么它到底是愚蠢还是自信?
是愚蠢的常常都那么有自信?
还是自信的常常看起来都愚蠢?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自信得显得愚蠢的猫吧!幸好,没出意外。不过那猫也挺勇敢叻!选择向前而不是躲避。

Anonymous said...

自信哲??愚蠢哲??你又有信心从我旁边掠过而不撞倒我??

Anonymous said...

贪吃~好像你很了解猫的样子。。。
愚蠢猫~我从来没有想过有没有信心撞不撞倒你,因为,没必要想什么,我不需要自信来撞不倒你,撞倒你也不显得我愚蠢。。。大不了路上多一只死猫。

Anonymous said...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骑脚踏车时,走一条小路,一只大概出生了一星期多的小猫坐在路中间,我经过旁边它一动也不动,它还不知道什么是死吧

它是自信猫,因为
1)它趁你不注意冲到你前面自杀,或者
2)它知道你会来得及刹车的

结尾结得好。。。

Anonymous said...

第一,我都全神贯注地在注意着,并没有不注意。
第二,我刹的是摩托,不是刹车。
你是说这个故事的结尾-我刹摩托,猫没死,结得好呢?还是我的部落结尾结得好?

Anonymous said...

部落结尾结得好

CKC said...

它应该是要跟你的摩托比看谁比较硬。。。也有可能他是为情而要自杀。。。没想到你竟然不成全它。。。

荔枝:都讲是刚出世,哪里会懂事?而你如果撞上了它,更显得你愚蠢。。。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家以前也养过猫,不过并不了解猫。我看过当狗过马路时,如果突然有车冲着它来时,它通常都往前跑,这或许是惊吓的关系。

Anonymous said...

荔枝~呵呵,谢谢。。。
贱狗~我就是要让它继续在这个世界受苦!不过我赞成你讲荔枝的。。。
贪吃~你家的猫该不会是被你吃掉吧?那么你至少该了解猫肉的鲜味咯?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吃,但不吃猫。

Anonymous said...

因为你没试过,试过后你就会爱上它了。。。

Anonymous said...

yerr,吃猫肉。。。阿哲好像试过。。。

凯军,我非常自信不会撞到它,而且它看起来很可爱咧

Anonymous said...

无聊!
“我非常自信不会撞到它,而且它看起来很可爱咧”这句话错错错!充满语病!根本就不可以算是一个句子!
不会撞到它和很可爱有什么关系?居然用“而且”把句子连起来?你会不会的?华文差到乱七八糟!滥用连词!玷污华文的败类!中华民族的耻辱!腐烂兼臭酸的荔枝!
马来西亚的华文就是因为有你这种无耻之徒的存在才这样糟糕!你要为马来西亚华文水准的下降负上责任!

Anonymous said...

语病就语病啦,知道就改咯

腹诽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还要去教华语!小心你误人子弟!成为中华民族的大罪人!遗臭万年!破坏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精粹!损害华印之间的文化交流!伤害有心学习华文中华文化幼小的心灵!

马来西亚各民族之间不团结,互相猜疑,互不信任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你这种千古罪人最好是消声灭迹!不要让国家的情况恶化到“如火如荼”!

我腹诽你,腹诽你,腹诽你,腹诽你。。。

i'm @zhe~ said...

请参考《给荔枝的回复》。

Gine said...

I see, that's where the commotion starts from, huh?
I like how you ended the post with good questions. They make me ponder on the way we behave sometimes.
If one thinks an idea is brilliant, he will have the confidence to act on it. Being confident to oneself is important, yet over confident (towards the wrong fact)shall reveal our stupidity. However that shall not be a hindrance to be confident again when our heart tells us clearly that it true.

Anonymous said...

hehehe...although i not really totally understand all words, but i think u r agreed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