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uly 2008

Sri Menanti Palace, 神安池皇宫


从皇宫望出来的景色。

皇宫全貌



神安池,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给人家一种仙境的感觉。从小学读地方研究开始,我就对这无钉皇宫有了一定的憧憬。从芙蓉沿着蜿蜒的51号公路走,朝着瓜拉比拉方向走,就会到达了。乍看之下,这皇宫的外貌其实很美丽,很迷人。而且在马来西亚众多的皇宫之中,他的设计也算是别树一帜了,给我的感觉是有一点点日本式的宫殿。这皇宫已经被改为博物馆了,里面就呈列着皇宫里当年的一切设施,有睡房,饭厅,国王和大臣们的讨论厅等等...很可惜是不可以拍照的,不过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照,呵呵呵...走了一圈,发觉到其实它的外貌就是最大的看头了,里面真的还好罢了,而且说明也不多,去到了某些房间却不懂那些是干嘛的...一切都残残旧旧,不免让人有点扫兴。马来西亚的旅游景点真的需要再改进咯...不然都是一些言过其实的景点,真的会让国人蒙羞...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咯,里面的陈设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跟外观比起来,真的是出入很大。哈哈!去一次就够了!

Anonymous said...

去一次都嫌多了,去半次就好...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里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冷气和闭路电视。。。

其实旅游刊的介绍得蛮好的,但是去到那里就觉得没有酱好,没有很特出的东西看

Anonymous said...

里面的楼梯很斜,窗有看头!整个饭厅像house of wax。。。

疯纯

Anonymous said...

讲到那个闭路电视就讨厌,害得我们要拍照都不能。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虎,哈哈哈...

楼梯太陡峭了,几乎是笔直向上伸的,设计的人一点都不怕那些身娇肉贵的皇族跌到吗?真是不贴心的设计。

窗口是带给我们一点点的小惊喜啦,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有人差点踢断老虎的尾巴,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老爸什么都好,就是她的女人不太好,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就仗着你老爸疼你哦

Anonymous said...

老爸宠儿子,天经地义。

CKC said...

哇老。。。好像去很多地方醬喔。。。霹靂舊皇宮也是沒有鐵定的。。。

i'm @zhe~ said...

还有很多地方咧,我都还没放上来,等得空先啦。原来以前的皇宫都没有钉的,应该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