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08

在双溪大年实习

六个礼拜的实习...
实习和以后的工作有关系吗?
对将来的事业有帮助吗?
我学到什么?

没有。
我都不打算做这行。

可能有一点点。
就是一些基本的社会工作经验。

和课业有关的,我几乎没学到。
就算学到,
现在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反而...
学会了忍气吞声,
学会了挨人白眼也要撑出笑容,
学会了一遍睡觉一边听人讲话,
学会了如何放开心胸,去和友族交流...

说真的,这还真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们一班实习的学生,
几乎都不分种族的,
相处得十分开心,
一片和谐...

突然让我发觉,
原来偏见还是自己营造出来的。
只要你心底没有,
你看什么事情都不会有。



3 comments:

sHanNa said...

对啊。。。实习可以让我们看到工作的环境与现实的社会。。。嘻嘻~至少你还看到这些~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原来偏见还是自己营造出来的。
只要你心底没有,
你看什么事情都不会有。"

i like this line. reminds me of,
"用美丽的心去看世界,那么世界也会变得美丽。"

Anonymous said...

娜~工作环境我似乎看不到,人心险恶倒是有的。呵呵...
文~对啊,其实有时候我们自己就是那个邪恶的根源...但只要心念正,自然也会是一切美好的根源...就看我们自己要怎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