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07

还我好心情...

记得在中学时期,我们的一班朋友中有一堆人静悄悄的跑去槟城玩,而不让我们知道...就把我们几个遗弃在双溪大年...一位和我一同被遗弃的朋友,咽不下这口气,气呼呼地来找我投诉...他说他生气的原因是为什么每次去玩,他都不会忘记那堆人,现在反过来那堆人却忘记了我们?心里很是不平衡,很难平息下来...
在大学时期,有一次,一位朋友看了我一篇叫做《摆脱》的部落,就传信息问我,为什么我会有那样想?她说她其实也是亲身体会到我所说的那种感觉...她就是很不懂为什么她可以为她的朋友做某件事情,但是反过来,朋友却重来都没对她做过这件事...她们还甚至没有丝毫的愧疚...
以前我还以为人家做了你不认同的事,一旦觉很不爽的话就代表自己很小气...后来才发觉,这不是小气,这是因为我们用自己心中所定义的价值来衡量他人的行为...有些事我们觉得重要的,在人家眼里可能是毫不起眼的一件事...这就是每个人的价值观的不同...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别人的确实很不公平的事...不单对人不公平,也会造成自己心里不舒服...损人不利己,这样做有什么好呢?
现在,一旦发生类似的事,如果我觉得不开心的话,就会很开玩笑的问:“哇,去玩不用找我咯?厉害了啦?”或类似的字眼...一来掩饰自己的不满,二则看看对方的反应...通常,我们都会获得一个解释,通过这解释,会发现原来他/她是因为这样那样才没有做到我们的要求,而平复自己的情绪...万一那人真的那么糟糕,连解释都不要给,就算了吧...我问他/她的出发点是要让我自己好过,没有必要让自己突然变得很不开心...这就歪曲了我们的本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快乐就好,简单就好。。。

i'm @zhe~ said...

快乐,简单固然好,但快乐是否简单?呵呵。。。见仁见智吧。。。

Anonymous said...

别讲起中六的事了。。都是我不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约他们,就什么事都没有。。对不起!!!七月二号,,我有问你写的“另一个朋友“,我那天也是又在向他道歉。。是我错。。对不起。。那是从槟城回来,我也是很内疚。。你知道我发生什么事的,我有法信息给你的。。真得很对不起。。。不要怪他们。。要怪就怪我好了。。对不起。。。。。。。。。诗慧。。

Anonymous said...

自从那件事后,我每次都有约你们全部了。。不要讲起“想当年”了。。对不起啦。。。。。。诗慧

i'm @zhe~ said...

过了很久了啦。。。没有人计较了啦。。。就算对不起也来不及了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