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怨天尤人

很多人喜欢在发生了不如意的事情后就一直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那样?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下场?为什么上天总不公平?为什么就只有我会这样?等等...结果,自己就一直被这些问题绑着,解都解不开。
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子啊...事情都已发生了,木已成舟,哀叹又能改变什么呢?埋怨又何尝是个好地解决方案了?怨天尤人到来,结果自己被挤进死胡同,痛苦的还不是自己?
事实摆在眼前,发生的就是发生了,再不愿接受也得接受。打开心房去接受,会比一直怨天尤人,一直逃避来得实际。虽然开始的过程会很艰辛,但是至少它不长...
勇敢去面对,去接受,不要怨天尤人,不要逃避,就会活得更开心,更轻松...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时也会这样子,埋怨一些不平的事借以让自己好过点,偶尔埋怨不是坏事但若一直怨声载道的话,就不是件好事了...因为一直埋怨只会让自己一直想回不开心的往事啊....想开点,一切就会好过些....

i'm @zhe~ said...

我赞成你的埋怨只为了让自己好过,我经常都会这样子。。。只要记得悬崖勒马,不要让自己再深陷下去就可以了。。。何必一直埋怨下去呢?

Anonymous said...

对啊...加油...要快乐哦...=)

i'm @zhe~ said...

希望不快乐的变快乐,快乐的更快乐。。。

Anonymous said...

我需要有人听我的埋怨,讲完後我就好了,但是那个人不要气我啦,他气我我会更气

i'm @zhe~ said...

我也是需要人家听我的埋怨的。。。埋怨后,我会自己去调适心情。。。毕竟埋怨不能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