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07

又一次的爬山之旅

廿一,廿二,廿三号这三天,我都是在山上渡过的。这一次征服了三座山,Gunung Ayam, Gunung Baha及Gunung Stong。

整体来说,这是一次不错的旅程。从这次的爬山之旅,我才发觉原来我的体力也真的还不错,也可以说是进步了不少。至少爬了三座山之后,居然都没什么大碍,蹲上蹲下,跑上跑下也没什么问题。换做是以前,每爬完一次,那双脚就痛得要命,一个蹲的动作说不定要花上五分钟。这一次,很神奇的,局然肩膀是最酸痛的!都怪那个行李太重了,累坏我的肩膀...


一到了那里,天不作美,下了一场细雨。不过,我们还是被当地的导游带了我们去caving。一共去了三个山洞,Gua Gelap, Gua Keris和Gua Pagar。Gua Gelap真的是一座很暗的山洞,没有开灯的话真的是放在眼前的手都看不见,深刻的体会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意境。不过话说回来,很多山洞都是这样暗的,没什么希奇啦...倒是山洞里一开始的那一段路,真得很窄很小,胖一点的人可能挤不过去!幸好我够苗条...这窄道都不禁让我们想起那位份量很大的医生朋友,都觉得他要是来的话,绝对是卡再半中间,进退两难的,哈哈哈...接下来的两个山洞就没什么特别了,只记得Gua Keris那里有一把很像keris的石柱,所以就以此命名咯。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听那个导游在吹水啦,什么公鸡,大猩猩,武士等的...我们自己也做了不少故事,小龙女的古墓啊,水帘洞等等的都少不了,跟那个导游比赛吹水!比起上次去的椰壳洞,这三个洞不会对我造成任何的惊喜。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爬山咯,幸好老天同情我们,雨也在这个时候停了。爬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山,穿过森林,再爬上瀑布,就到了我们要扎营的地点,Bahas camp site。这里最值得一提的是,那个翻越瀑布的一段行程,真得非常刺激。因为瀑布本身已经蛮高(据说是东南亚最高的),我们一行人,就这样直接的从瀑布那里爬上去了。脚底下踩着的就是瀑布的岩石,一个不留神随时随地就会摔下瀑布,一命呜呼的哦...还好上天庇佑,大家都有惊无险的渡过了...

到了营地,最令人着迷的就是那个山水瀑布了。营地那里是众多段瀑布中,最高的瀑布的顶点,所以,只要站在河水往下坠的那一个角落,就可以把山脚下的风景一一收入眼帘。真的是十分迷人的一个景色。一大清早时,还可以看见山下被埋没在浓雾里的景色,再看看浓雾渐渐消失,渐渐上升,真得让我十分的陶醉。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这一个角度看不见日出,要不然就真得太完美了。


到了山水瀑布这里,当然少不了戏水一番咯...不过由于时间不多,所以赶着准备晚餐的我们玩了一下子就上岸了。尽管如此,大家的脚还是抽筋抽个不停...哈哈...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就直接爬上鸡山顶,整个行程是六个小时左右。一路上,我和芝麻叽叽喳喳讲个不停,结果被人家叫我们收声,不要吵,据说是要享受大自然wo...我们当然不理会,因为我们是在和大自然沟通,另一种享受的方式来的...嘿嘿...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的尾声了,所以一切都暗下来,我们赶紧扎好营,就开始准备晚餐了...这一晚也没什么特别,就是非常的冷,冷到大家都不想踏出营一步。不过我们还是玩了一个就算在各自的营也是能进行的游戏,那就是-估歌仔。芝麻的营是主持人,负责播歌,老爸做裁判,还有伟力负责睡觉。然后我和二胡的营就是参赛者。一开始的比赛完全都不激烈,因为很明显的一面倒来我的营,二胡完全不是对手!因为他只是猜光亮的歌猜得比较快而已,其他的都不行,哈哈...过后虽然在益和wallace的协助下有将比分拉近,但是我的营的麒和Q毛也不是赖的,尤其是Q毛,越战越勇,在最后关头一口气拿下十分,为我们奠定了胜利!真的是一个很刺激的比赛!今晚的最佳节目就是这个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懒洋洋的爬起来,说是要看日出。不过日出未到之前却看见了许多星星,也认到了几个星座,算是一个意外收获吧!不过比起以前我在keracut看过的,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咯。如果山顶是光秃秃的话那就会更好了,可惜不是...接下来的第二次尝试看日出,也是很不完美,因为云太多了,导致地平线都看不见。不过,最后太阳爬上云端的那一刻还是有看到啦,所以可以算是不完整的日出咯...

结下拉吃了早餐,拉个屎后就收拾行李要去另外的山咯...就这样一直走,走,走,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只是行程中一直唱歌来解闷罢了咯,过后就一直走到了Gunung Stong的山顶。这个山顶可小得够力,容纳我们一行人之后,再多一小个范围环绕着我们就没了。而且重点就是,它也不是秃的,所以什么风景都看不到。还好跑出来了几只小松鼠娱乐我们一下。这些小松树十分可爱,我们喂了它们一些Snickers和Pringles,相信他们是第一次尝试我们的美食吧...

接下来,大家就赶着时间,匆匆忙忙的下山去了。到了之前的camp site那里,盥洗一下,吃点东西后就已经天黑了。所以又匆匆忙忙的下山去了。晚上爬上的感觉还不错,四周围都阴森森的,增加了不少刺激感。

到了山脚,整个人顿时松懈下来,三天两夜的疲惫终于来到了尽头...洗个干净后,就到了山脚的一个小甘榜,吃了些晚餐,就懒懒散散得赶回北海了...

这次的行程还算可以啦,不过不失,没有很特别的,也没有太失望的...整个爬山的过程的确非常享受!令我更加怀念的是二胡的厨艺,没想到他对吃那么讲究,而且烧得一手好菜呢!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炫耀,不写二十写廿,写到很详细哦,连享受大自然也写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写得很精彩。。让我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形。。。

Anonymous said...

荔枝~我就是爱卖弄,你理得我?其实我写到很随便罢了,很多东西都没有讲了,因为真的很长,我写了三天的咧。。。享受大自然的那个,我写了也是纯粹娱乐罢了。。。呵呵。。。
毛利~还是同一句,我随便乱写罢了,亏你还说精彩。。。呵呵。。。

CKC said...

写到好像大便酱。。。不堪入目。。。嘿嘿嘿。。。满意吧。。。

去玩也没有招。。。显nia...

i'm @zhe~ said...

非常满意,还是我的狗懂我要什么!
招了你会去乜?答案还不是让我显掉?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精彩的爬山之旅^^

i'm @zhe~ said...

还不错咯。。。你有兴趣?下次叫你一起爬?

Anonymous said...

好!乐意至极^^

Anonymous said...

首先你的体力必须要过关咯。。。嘿嘿。。。

Anonymous said...

这不用担心,我可是校队,长跑拿过冠军的呢!呵呵。。。

Anonymous said...

哇赛!真的一点都看不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