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December 2007

取舍

看着大家可以在放假时期去打工,赚些小外快来填补皮包,我还真的会有点嫉妒。从第一个学期到这一次的放假,第五个学期了!我每一个假期都有节目,根本就没有让我去筹外快的机会。仔细想想,每一次的放假,不是生活营,就是思想交流营让我没得去赚钱。唉,真悲哀...
自己还和朋友,系友们兴致勃勃地策划着什么台湾旅行啊,巴厘岛毕业旅行,这里爬山,那里爬山...只怕到头来都因为皮包一场空,所以计划也一场空!
有时候看到其他人可以很放心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时,真得很羡慕!可是我就是不能...就算当了老瓜,自由了很多,我还是不能说不去就不去。说要不去,自己未必放心得了,再说也知道中瓜们都希望自己可以出现并给予意见。自己曾经经历过,都知道有些人在身旁给自己依靠是最大的帮助,所以没有理由知道了却又不去做吧?我真的过不了自己的那关...
曾经听人家问起过说我参活动没钱赚不用紧,还要花钱!干嘛还对活动那么穷追不舍?干脆去赚钱不是更好?嗯,我认真想过了...金钱的魅力固然大,但是也别小看活动的魅力,活动中所获得的成就感,哪是银行户口里那几个数目字可以替代的?活动中所培养出来的感情,更不是金钱可以购买的。所以,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过!
趁着我还年轻,就有活动就参吧,反正也所剩无几了,钱的事就以后才慢慢去赚吧!没办法啦,我就是爱取活动,舍金钱...只好怨自己咯!哈哈...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这样取舍了几年的假期,有时为了活动,有时是不想做任何事情,难得假期嘛!我觉得是值得的:)

Anonymous said...

所以对于赚钱,你还是看开点吧!

Anonymous said...

嗯,就是那种心情

Anonymous said...

口水~你明明就是要偷懒。。。
慧~对咯,我其实已经看得很开了,不然我可能已经去打枪了。。。哈哈。。。
荔枝~你就是整天缺席的咯。。。

Anonymous said...

假期太少,每次只有一星期,取舍的是应不应该ponteng回家。。。

Anonymous said...

我的假期还蛮多的,可是我还是舍回家。。。因为路途遥远,车费不菲。。。

CKC said...

神是个不回家的流浪汉,他喜欢kl多过sp...

活动的价值和金钱的价值怎能相提并论呢?哈哈。。。自己满足就好。。。

Anonymous said...

对啊。。。就是要趁年轻时好好吸取经验。。。嗯。。。所以。。。看开点吧~祝你天天愉快~:)

Anonymous said...

狗~不要装作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还有,你的照片很狗。。。
珊娜~年轻万岁!你也要多参一点你的环保活动。。。

Anonymous said...

阿哲> 酱讲我喔,我也有去好不好
凯军> 不是我要帮你的神,照片真的不行

CKC said...

狗当然要放狗照啦。。。

Anonymous said...

只有现在能跟一大班朋友想去那里玩就去。。改次做工了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i'm @zhe~ said...

毛利~昨天我们去探望慧敏,她说如果能的话,她很希望可以回到读书的时候,像我们一样。。。可见读书考试还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