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07

鲁乃生活营

鲁乃生活营结束了那么久,我到现在才有机会写上一两句的东西。。。
这次的生活营,我已经是老瓜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呐...
以前一直听老瓜们说当老瓜身份尴尬之类的东西,我都没有很深刻的体会到,一直到这个营,我才完完全全的感受到...有时候,看到一些东西不妥当,很想说,但是又要衡量一下如何说,该不该说的...说了,又怕会很直接性的干涉,又怕中瓜们不开心,不说的话,又觉得不可以让一个节目继续偏离下去...所以,就在想,该说?不说?结果就是婆婆妈妈...
后来,我们就想到了,以前我们的时候,最讨厌就是我们做完了一件事,人家才来对我们说:“其实ho,那个东西ho,应该是...这样...那样...”。听到就一把火!你早不讲迟不讲,就是完了才讲,讲个屁?有鬼用?发生了才讲,不就好过不用讲?都已经无法挽回了,还一脸正经的样子在教训人,看到就不爽!
所以,想到这点,我们就直接讲了,虽然迟了一点,但还是better late than never嘛...至少还有一天可以改...也至少不是结束后才讲!
不过这次的生活营整体来说还是不错了,虽然幕后有点乱,但是呈献出来的都很好,所以营员是不知道的...呵呵...
听到营员们给了许许多多的心得的当儿,听到我都鸡皮疙瘩了,真得很感动!
另外还有一点,这次的营真的认识了不少小瓜,也增进了和中瓜的感情。这个队不甘寂寞的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一个收获!真开心我荒凉的大三就此结束了...
每次的生活营结束时,都会有一些旋律,一直盘绕在脑海,一直挥之不去。“让我们,彼此伸出双手,让身边的人感受,伤过的痛过的让时间都带走,有时候,难免会变得软弱,请记得你还有我!。。。”
我们永远都还拥有这一间家...升之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酱也算一两句啊,很长咧。荒凉的大三,有几荒凉?

我要解释,以前的老瓜卸任就卸任了,一两个有回来看看而已,给一些意见。到了我这一届大家都有心继续留下来,跟进新一届的中瓜活动,也想继续传承,把我们的经验传下去(传承很重要,传承营所做的只是凤毛麟角)。我们一方面不想干涉太多,因为各届有各届的方式,而且中瓜是应该负起责任做好,如果做不好,跌倒了,也是一种学习,要学会怎样站起来。另一方面我们也很矛盾,知道做不好了真的要眼睁睁看着他们跌倒吗?要看着升学活动做不好?但是为中瓜铺一条平坦的路,又不是我们的本意,不想太过被依赖,因为以后就是他们带下一届,很难拿捏。我们这届开了先河,你们这届比我们更大幅度的参与他们的活动,希望他们是更加受益,而不是很依靠你们。

我是很享受这次的生活营,呵呵,营员的心得分享真的很感动,差一点就要掉眼泪了。最后一年的营,让我没有留下遗憾,哈

Anonymous said...

我的大三很荒凉的咧,比起大二那个叱咤风云的我,真的很明显的荒凉。。。哈哈哈。。。

我也希望我的最后一年不要遗憾。。。荔枝,毕业后也不要遗憾,要向文君看齐!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叱诧风云,我喜欢,那有没有排山倒海,傲视群雄啊

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来的

Anonymous said...

有机会的话?哼!说出这种话的人,就是不会去找机会了!
机会是要自己去找的,不是等什么“有机会”自己来找你。。。

Anonymous said...

哟,酱我删掉那五个字咯
我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