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07

我要钱

钱,钱,钱...
现在的我已经变成金钱主义者了。吃午餐时会想到钱,要去看戏也想到,要去爬山也想,想回家时也想,现在连写部落都想...无时无刻都在想...
还没变成全职的赚钱机器,却已经是全职甚至超职的花钱机器了...收入低于花费,而且负债连连,坐吃山空,结果就造成负资产,赤字了...现在只等着JPA的打救不然就得喝西北风了...
刚进大学时侯的那一份崇高理想与抱负已经演变成包袱,已经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憧憬,迟早就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笑话!这都是因为,或在这个现实的世界,真得轮不到你不现实起来。梦想的份量与金钱的份量根本就是天渊之别!
梦虽然还是继续作,但是当一切回归现实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存折里那一些些的数目字原来已经很根深蒂固的占据的自己的心,稳稳的。就像是一把望远镜,让我们无论看什么事,都得透过它的角度来看。
悲哀啊...生这种被红尘埋没的年代,又有谁能够彻彻底底的洒脱?还是乖乖做金钱的奴隶吧!

11 comments:

Gine said...

It's good that we now realise how precious a cent means to us. It's all part of our purpose: to learn to be productive in our own way.

CKC said...

不要做金钱的奴隶,要做金钱的主人。要把你与金钱的主仆关系搞清楚。。。

Anonymous said...

花钱花到不用想,就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我又何尝不是呢。。。钱啊

Anonymous said...

cherlinn~i dun wan a cent, i wan many cents...a cent is not yet precious enough for me...hahaha...
狗~当你在尝试着做他的主人的时候,你已经是它的奴隶了。。。
荔枝~我等你毕业了养我。。。至少也赞助我们去旅行一次!
废材~我们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啊...谁来打救我们?

CKC said...

神,你已经意思到没有钱的危机感,这是大多数要步入社会的人的感受。。。嘿嘿嘿。。。

金钱的主人与仆人完全是不一样的东西,金钱的主人是
1.热爱金钱,但赚钱不是唯一目标
2.不重视财富数字,但强调要发挥金钱功能与意义
3.主张财富分享,济弱扶贫
4.该花的一分钱也不省,该省的一分钱也不能省

嘿嘿嘿。。。

金钱的奴隶就是迷上金钱和甚至利用别人,违反了成功理财最基本的原则。。。

paiseh paiseh...如果你不赞同并不要紧。。。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该省的一分钱也不能省。。。
我只是反对这句罢了。

Anonymous said...

阿哲> cheh,你有你老爸赞助了,不需要我
凯军> 该省的一分钱也不能省。。。哈哈哈。。。哟,抛书包喔,哪里看来的?

Anonymous said...

荔枝~我老爸要养家,所以只能赞助一点点,剩下的就靠你了。。。你也可以找口水他们一起share。。。

CKC said...

paiseh...打错字。。。自己该过啦。。。

Anonymous said...

是“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