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08

Benign Paroxymal Positional Vertigo, BPPV

前天睡觉,一转个身,突然就很头晕,晕倒我不能顶的那种,很难受...于是就赶紧转回之前的位置,不敢再乱动。满心以为第二天早上就会好了,结果第二天早上还是一样。
昨天晚餐跟荔枝讲,她问了我是那种感觉转来转去的晕还是一下子黑掉那种晕。我说是转来转去那种,结果她就说她不懂,忘了,低下头继续吃饭...
今天,荔枝问了她的屋友,未来物理治疗师后,就告诉我可能是Benign Paroxymal Positional Vertigo(BPPV)这东西。说什么耳朵那里的小骨头,跑进semicircular canal去了。但是要当面示范一些动作给我跟着做才行...
过后,刚好看到爱莉(未来听觉师)上网,我赶紧捉住机会问了她。结果她告诉我,把头保持着九十度,最少四个小时,不可以转来转去...天啊,怎么会这样?连舒解方式都很不舒服的...
很辛苦咧...谁来救我...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跟着爱莉所说的乖乖做吧!不然你以后就要见未来的龙医生咯。更惨就是要见未来的我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还是快快医好比较好,等下留下后遗症就变聋神了。。

Anonymous said...

樱~诅咒我?哼!去北京不要买手信给你!!
废材~要看专科的咧...没钱...而且现在有点适应了...呵呵...

Frog said...

去看医生吧!! 看医生怎么说,不要自己吓自己啦...
你要去北京吗? 看奥运啊?

Anonymous said...

你找人赞助我,我一定去的。

Anonymous said...

not bad la, so many free consultants from FSKB give u advice.

Feel better now?

CKC said...

绝对赞同sakura和废材

Anonymous said...

佩~对咯,在这里读书的好处。。。呵呵。。。
狗~看情况先啦。。。最近比较好了一点。。。

yH said...

我也曾经这样子咧,结果头晕几天。睡觉只可以维持一个姿势,白天也很不舒服。当时没去管它,不过很不舒服咯。

i'm @zhe~ said...

原来不只是我。。。呵呵。。。看来这东西很正常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