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07

Phlebotomy

今天上血液学的实验时,终于都开始真正抽真人的血了。
而且我还是第一个受害者,抽我的血的人便是君。一开始的时候,我真得紧张得不得了,因为真的对她没有太大的信心。很担心自己的手臂就这样子毁了。那颗心七上八下的,十分忐忑不安,再加上所有人都围着我们看,真得让我更紧张。结果是预料之外的,我几乎没什么感觉就被她抽了血。呼~松了一口气...原来真得很简单罢了。
接下来,大家也陆陆续续的开始抽其他人的血了。当然当中也有一些是有些小意外的,比如忘了脱下tourniquet就把针拔出来,结果血就很不客气地喷了出来。一些就是看到血就眼前一暗,站都站不稳了,差点晕倒了。还有一些紧张到没把针握着,竟然任由那针在人家的手臂上起舞。所以,实验室里不仅血在流,眼泪也在飙。
轮到我抽君的血时,我的针才一碰到她的肌肤罢了,血就马上流了出来。哇老,这样快的乜?吓到我手软,赶紧帮拔针止血。怎么搞的嘛,还以为可以顺利完成的...唉,所以我今天也等于没完成任务,只好等到下次实验时再次抽过咯...

1 comment:

Gine said...

i also not successful le, failed twice...*sob sob*
next time really got to SUCK the blood out!!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