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08

War Museum, 战争博物馆

坐落于槟城Batu Maung的一个英国殖民时期所留下的遗址,到了今天还是几乎保留了当时的面貌。讲到这里就不能不一提这里最令我怀念的隧道...这里有一个不知道拿来做什么的隧道,是可以让我们自由进入的...隧道并不高,要弯着腰来走完一圈。一进入隧道就会一片黑漆漆,只能靠着我们的手机微弱的灯光来指引。我们一行人摸黑走完了,好不容易出了隧道,才发现原来真的只是兜了一圈,哈哈哈...真是搞不清楚,说不定是埋伏用的吧?这里其实有一点邪邪的,有什么虐待战争俘虏的地方,关俘虏的牢房,还有一些阴森森的办公室,看了都有点心里发毛...最讨厌的是,他们居然在这种设施里放一些假人公仔在那里的椅子,床之类的...连我都被吓了一小跳...不过有四个人却是喊到整座山头都听到他们的尖叫,哈哈哈!丢人现眼的家伙...哈哈哈...可惜的是我们的时间有些仓促,不能在这里呆多一些时间,不然这里的回忆一定会更棒...一个不像一般博物馆的博物馆,让你有机会接触甚至尝试...的确新鲜啊...

6 comments:

Frog said...

你说的隧道应该是防空洞吧...

Anonymous said...

应该不是...哪有那么窄的防空洞?刚刚好一个人的宽度,高度才半个人。那个隧道是在类似防空洞的设施里的...

Anonymous said...

的确是很特别的博物馆,那隧道真的蛮恐怖,在里面走的时候,会担心是不是能走得出去。嘻嘻!尖叫更增添游博物馆的气氛。哈哈...有机会还真的要再去探一次战争博物馆!

Anonymous said...

那个隧道和直上的三四层楼高楼梯让我深深地一尝“夺宝奇兵”的刺激呢!爬上楼梯时更完全不敢松手,战战兢兢抓稳踏稳,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真是人生第一次,更不可思议的是,战争博物馆竟然就在槟城!!!而我却忽略了它整整二十四年?!啊!!!

疯纯

Anonymous said...

疯胃~那种那么洪亮的尖叫声我看就只有你能够发出来罢了吧...
疯纯~眼底下的东西最常被我们忽略。所以记得要多关心你周围的事物啦...还有,那个楼梯还好啦,一点都不恐怖...更没有三四楼那么高。

Anonymous said...

爬楼梯因为暗暗的关系,又有人乱乱讲明明是两层楼讲是四层楼,感觉很有电影里逃难或有间谍的戏,蛮好玩。然后那个隧道忽然有一只蝙蝠在里面,增添了一些刺激,但是转一圈就没有东西了,有点虎头蛇尾咯

有趣的博物馆 :)